欢迎访问深圳市德晟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网站!

中文English
首页>新闻资讯>行业新闻>联发科正在向客户推广12nm制程芯片P40

行业新闻

联发科正在向客户推广12nm制程芯片P40

网站编辑:深圳市德晟摩拜科技有限公司 发表时间:2017-09-25

  来自手机芯片供应链的消息,联发科已向客户推广首颗采用台积电12nm制程的手机芯片“P40”,在核心设计上,采用两核A73搭配四核的A53,属于六核心的设计,而不是往年主推的八核心。

  手机芯片供应链认为,根据联发科的产品规划,“P40”主要对应高通位于中偏高端的产品线骁龙600系列移动平台,但希望效能高于600系列,在OPPO、Vivo、小米等客户端第一阶段推广情况还不错。

  手机芯片供应链认为,联发科的“P40”首要目标是OPPO R系列、Vivo的X系列等旗舰机种,以OPPO为例,将是明年推出的R15,今年底应能确定是否开案成功;下一颗主打芯片传出代号暂定为“P70”,同样是12nm制程。

  联发科的“P40”是由台积电以12nm制程打造,若今年底能在OPPO、Vivo、小米等手机厂开案顺利,并抢下旗舰机种,将有利于销售量扩增,进而带动对台积电的下单量。

  联发科前两年仍推出较高端的曦力X系列芯片,但并不叫座,尤其是今年推出的十核“X30”,开案数锐减。 联发科共同CEO蔡力行到任后,确认改打中端P系列产品的策略,至明年上半年以前,并未看到X系列产品的踪迹。

  联发科上周已在北京发表第4季将量产的16nm“P23”和“P30”等两款新芯片,虽然“P30”的性能和售价均略高于“P23”,但因“P23”的开案数量远超过“P30”,将是明年第1季的营运主力。

版权所有©:深圳市德晟摩拜科技有限公司



粤ICP备15063170号



0755-83651758

desheng_sales@desheng-mobile.com

深圳市宝安区73区流塘路326号3楼


电话

地图

留言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