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深圳市德晟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网站!

中文English
首页>新闻资讯>行业新闻>NOR Flash第四季度合约价传再涨15百分比

行业新闻

NOR Flash第四季度合约价传再涨15百分比

网站编辑:深圳市德晟摩拜科技有限公司 发表时间:2017-09-25

  NOR Flash第4季合约价传再调涨15%,这是继第3季调涨10%~20%后,价格再向上推升,成为下半年涨势最凶猛的内存。

  NOR Flash下半年涨势强劲,旺宏、华邦电和晶豪科到年底的订单已全数被抢购一空,明年即使增加产能,仍将供不应求。华邦电产能几乎被苹果抢购一空,加上优先供应三星等一线手机厂,让NOR缺货持续延烧,推升第4季合约价持续大涨。

  受智能手机导入AMOLED面板、触控IC及驱动IC整合单芯片及物联网三大新应用,带动NOR Flash强劲需求,加上美系二大供货商淡出市场的影响显现,NOR Flash第4季报价将再调涨15%%,涨幅与本季相近,凸显NOR型内存供货短缺。这些新应用领域,每个都以上亿颗起跳,都让这项内存组件身价看涨。

  美系二大厂淡出NOR Flash,专注高容量的车用和工规领域。 因二大厂全球份额高达37%,产能已陆续在上半年移转,让今年NOR芯片缺货无解。

  NOR的新应用成长惊人,更让这波NOR型内存需求爆增。

  因苹果新手机将导入OLED面板,得搭载NOR芯片维持手机色彩饱和,预料明年三款手机会全数导入,加上非苹果也跟进,推估NOR内存芯片是上亿颗起跳,这也是目前旺宏、华邦电、晶豪科和兆易创新、武汉新芯、长江存储和力晶等看到这波商机,急着增产的关键,不过从增产的幅度来看, 到明年难仍填补美系二大厂淡出的缺口。

  华邦电是NOR Flash主要供货商之一,去年单月出货超过2亿颗。 华邦电董事长焦佑钧曾形容,这项组件虽然单价低,但就像米和饭一样,缺米就不能煮饭吃,是电子产品不可或缺的组件,其重要性由此可见。

版权所有©:深圳市德晟摩拜科技有限公司



粤ICP备15063170号



0755-83651758

desheng_sales@desheng-mobile.com

深圳市宝安区73区流塘路326号3楼


电话

地图

留言

返回